JR九州新觀光列車「觀八・一六」特急列車即將登場

JR九州新推出的全新觀光列車「觀八・一六」特急列車,將於4月26日開始運行福岡博多—大分別府之間,列車由水戶岡銳治設計,車身外觀以黑色為主調,配以金色線條點綴,車廂內部大量使用福岡和大分縣產的杉木,營造出舒適溫馨的乘車空間。名稱取自對久大本線開通有極大貢獻的麻生觀八和衞藤一六兩位人士的名字。

1號車廂以大分・別府地區的風土為意象設計,採紅色為基調,木桌使用大分產杉木,整個車廂散發著木頭的溫馨。2號車廂以由布院・日田地區的風土為意象設計,有大片的觀景窗,並使用樹齡約250年杉木的一整塊木材打造出吧台,散發著洗鍊沉穩的氣氛,作為大家共用的休息室使用。3號車廂以藍綠為基調,以福岡・久留米地區的風土為意象設計,桌子以福岡産的杉木製造,設有2~4名的半個室型BOX席以及適合家族的塌塌米席。全程約5小時, 一天單程運行一班。 (※週四休)。

車上提供以福岡・大分的料理人使用精選食材製作的美味便當,在沿線的部分車站設立有“招待站”,遊客可以在這裡接受沿線地區人們的熱情款待,與當地人互動和購買特產品,感受沿線地區的文化。

圖片/JR九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