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風景如畫的百年古城番紅花城和達達伊入選國際慢城

土耳其西部黑海地區的兩個小鎮番紅花城(Safranbolu)和達達伊(Daday)加入了國際慢城(Cittaslow)。 3月23日在比利時達默舉行的國際慢城委員會會議上,這些城鎮加入了國際慢城,土耳其的慢城數量已增加至25個。

番紅花城和達達伊在加入慢城時接受了72個不同領域的審查,包括空氣品質、污水系統、識字率和城市規劃動態,證明了寧靜的生活方式、保留的自然美景和卓越的建築質感。

番紅花城擁有近兩千座正宗的土耳其房屋,是任何對永續文化遺產感興趣的人的必遊之地,番紅花城現在是唯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和慢城網絡的目的地。達達伊以其原始的自然景觀和傳統的土耳其熱情好客而聞名,為遊客提供了一個寧靜的度假勝地。

番紅花城:令人驚嘆的永續文化遺產

番紅花城位於黑海西部地區卡拉比克省的生態旅遊區,是一顆隱藏的寶石,擁有古色古香的小巷和古老的房屋,讓人想起另一個時代。該鎮在古代被稱為帕夫拉戈尼亞(Paphlagonia),現在的名稱為番紅花(Safranbolu),源自於該地區生長的罕見藏紅花植物。荷馬史詩《伊利亞德》中提到,番紅花城是許多文明的發源地,包括赫梯人、波斯人、羅馬人和鄂圖曼人。

該地區令人驚嘆的奧斯曼建築樣本尤其值得一提。鎮上有兩千座經典的鄂圖曼房屋,是土耳其最具代表性和永續發展的當地建築典範之一。這些番紅花城房屋的歷史可追溯至18、19和20世紀初,呈現出木材、石材和佈局的和諧相互作用。它們的特徵是不會遮擋陽光或鄰近房屋的景觀。除了番紅花城的房屋外,該地區的景點還包括代表舊城市結構的其他景點,例如辛西客棧(Cinci Inn),這是絲綢之路沿線建造的眾多商隊旅館之一,以及辛西浴場(Cinci Bath),它是土耳其浴室文化的絕妙代表,科普呂魯·穆罕默德帕夏清真寺(Köprülü Mehmet Pasha Mosque)的庭院裡有一個引人注目的日晷,以及伊澤特帕夏清真寺(Izzet Pasha Mosque),該清真寺完全由切割石建造,被認為是鄂圖曼石雕的典範。該區其他必看景點之一是土耳其咖啡博物館,展示土耳其咖啡和咖啡歷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達達伊:在地歷史的魅力

達達伊(Daday) 距離卡斯塔莫努(Kastamonu)中心29公里,吸引遊客踏上時光之旅,讓日常生活的節奏與大自然的溫柔節奏融為一體。 達達伊的魅力在於其風景如畫的平原景色、充滿活力的當地精神和保存完好的建築遺產。

達達伊是從卡斯基亞人、赫梯人到羅馬人和塞爾柱人等許多文明的發源地,在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統治期間被併入奧斯曼領土。當遊客蜿蜒穿過達達伊迷人的街道時,他們會看到反映該鎮傳奇歷史和文化遺產的交響樂景觀。從裝飾著精緻木製品的獨特鄂圖曼時代房屋到充滿當地美食的繁華市場,達代的每個角落都可以讓您一睹昔日時代的風采。

除了建築奇蹟之外,達達伊也是戶外運動愛好者和大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在Ballıdağ地區寧靜的自然美景中徒步旅行,探索美麗的Yumurtacı和Taşçılar池塘以及Taşlıbayır鐘乳石洞時,來到達達伊的遊客一定會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找到慰藉。 此外達達伊也是鄂圖曼帝國時期重要的馬匹飼養中心,如今來到達達伊的遊客可以在馬場住宿,參加騎馬課程,並在其獨特的自然環境中進行騎馬之旅。

慢城天堂:土耳其

慢城運動的出現是為了回應人們對全球化正在使城市生活同質化並抹去其獨特身份的擔憂。在慢城城市,生活悠閒自在,當地美食、建築、傳統和歷史都保存完好。

土耳其是一個以其豐富文化遺產而聞名的國家,慢城網絡包括25個區,橫跨7個地區的21個省份。土耳其慢城網路成立於2009年,當時伊茲密爾的塞費里希薩爾區加入了慢城協會,並隨著更多城市的加入而緩慢發展。

土耳其的25個慢城城市包括Daday達達伊、Safranbolu番紅花城、Finike菲尼凱、Ahlat阿赫拉特、Akyaka阿奇亞卡、Arapgir阿拉普吉爾、Eğirdir埃爾迪爾、Foça福卡、Gökçeada格克切島、Gerze蓋爾澤、Göynük格伊尼克、Güdül古都勒、Halfeti哈爾費蒂、İznik伊茲尼克、Kemaliye凱馬利耶、Köyceğiz克伊傑伊茲、Mudurnu穆杜爾努、Perşembe佩爾申貝、Şarköy沙爾柯伊、Şavşat沙夫沙烏地、Seferihisar塞費里希薩爾、Uzundere烏祖恩德雷、Vize維澤、Yalvaç亞爾瓦奇和Yenipazar耶尼帕扎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