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櫻花祭與日立風流物展示

茨城縣日立市的”日立櫻花祭”是每年4月櫻花開花時期舉辦的日立市春天的風景詩,日立櫻花是日本櫻花名勝百選之一,開花期間約一萬四千棵櫻花將市街裝飾得五彩繽紛,祭典期間在和平大道、神峰公園和十王全景公園都會有燈飾,4月5日晚上,日立市的平和大道一部分將成為步行者天國,遊客可以享受夜櫻隧道。同時,主要活動會場的4月6日·7日從白天開始即成為步行者天國,遊客可欣賞到日夜不同的櫻花世界。
祭典除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認定的「日立風流物」登場以外,還有豐富多彩的活動和飲食攤位的出展等,能品味日立市的魅力的內容豐富。請不要錯過囉!「日立風流物」是自江戶時代中期承傳至今,高15公尺、寬8公尺、重5噸的豪華花車,上面有五層操控人偶劇表演機關舞台,於2009年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遺産」, 在每年4月舉行的「日立櫻花節」期間展示

【舉辦時間】
2024年4月1日(週一)-14日(周日)
【活動詳情】
●活動
3月31日(星期日)
平和通(櫸樹街~市民會館街)、日立站中央口廣場
●櫻花點燈
從4月1日(星期一)到4月14日(星期日)
平和通,神奈公園
●全國櫻花祭海報展
從3月31日(星期日)到4月14日(星期日)
日立站自由通道
●夜間徒步區
4月5日(星期五)
和平街(櫸樹街~市民會館街)
●主要活動
4月6日(週六)、7日(周日)
平和通(日立站前~國道6號)
●十王全景公園活動
4月14日(星期日)※預定
十王全景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