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三大岩場之一 皇帝殿

皇帝殿是雪山山脈向北延伸的山稜,海拔593公尺,以東峰與西峰之間的岩稜步道聞名,路線不長還可挑戰行走在稜線上,眺望群山的驚險刺激與成就感,是非常受歡迎的登山路線,也是新手入門攀岩路線的首選

皇帝殿山一般指的是自東峰到西峰止的岩稜,稜頂瘦狹如刀削,寬度只容一人通過,一邊是近乎垂直的懸崖,另一邊是與地層面平行的傾斜坡,登山界的人以「螞蟻過門檻」來形容,較險峻的路段,設置有鐵鍊繩索、鐵柱圍欄作為保護用,由於山區之地質屬幼年期,故多懸崖深壑等特殊景觀,其中永定石霸尖直指石碇,直線距離就有4公里長,是北部三大岩場之一。

東峰標高593公尺,西峰560公尺,天王峰(中峰)562公尺,天王峰剛好位於這條脊稜的中間位置,這裡的山勢雖然都不算高,但北向視野極佳,在晴天之時朝北可以望見四分仔尾山,朝西北更可遠望七星山及磺嘴山。

交通:搭捷運松山新店線至景美站2號出口轉搭公車666,在「皇帝殿」站牌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