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文化體驗遊! 帶基隆學子「藝起去旅行」玩進藝文場館

由文化部指導,基隆市文化局主辦「藝起去旅行」校外文化體驗活動,自即日起至明(113)年5月止,文化局將帶領基隆國中小學生踏出校園,走訪藝文場館,培養基隆藝文人口向下扎根,並串聯中央與地方藝文場域,創造更多文化體驗火花。

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局長表示,為了讓校外體驗活動路線呈現豐富多元的歷史面向,文化局推出三條一日遊主題路線,包括歷史文化體驗、博物館體驗及人權博物館體驗遊程,走訪基隆要塞司令部、國立中正紀念堂、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及國家人權博物館等藝文場館,期望透過歷史脈絡的梳理,來趟不一樣的校外教學文化體驗之旅,遊程中也會安排孩子們感興趣的尋寶集章活動或實境解謎遊戲,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引發學習的樂趣。

文化局江局長說,12月13日首發團基隆市安樂國中師生將近百人,前往國立中正紀念堂、基隆要塞司令部等文化場域,除了深入了解基隆在軍事防衛上的重要地理位置與文化歷史,也到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感受威權時代「不自由,毋寧死」的衝撞與對抗,行程中特別規劃輕鬆好玩的紙黏土手作課程,期望藉由趣味互動課程,引導學生們思考、學習。

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屬基隆市國中小學生限定,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加,預計出車45車次,額滿為止。此外文化局加碼抽獎活動,凡是參加「藝起去旅行」校外體驗之師生,將活動照片上傳至個人臉書並設定公開及tag #基隆市文化局#走出校園#文化體驗,就可以參加抽獎,獎項豐富包括無線耳機、智能運動手錶、超商禮券200元等多項精美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