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文博會 邀你感受臺灣野生原力

臺灣年度文化盛事”2023臺灣文博會”於9月22日至10月1日開展,此次文博會以空總作為文化策展主要場域,並延伸至國家鐵道博物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以及花博爭艷館等 5 大文化場域,展開「5 大主展區、5 個副展館」,創造展館最多、範圍最大的文博新記錄,本次以「臺灣野生原力」為主題,有超過百場的戲劇、舞蹈、跨域展演,齊聚臺灣 30 多個表演藝術團隊的創作高能量,創造近 20,000 觀賞席次的表藝大拚場。

嘉義縣館將於9月26日至10月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以「百菓」為展覽主題,以嘉義縣茶、咖啡為主角,寓意自其衍生的產業經濟、工藝品、生活方式等皆吸收嘉義縣土地氣息成長,並在展覽中開花結果、百菓爭鳴,邀請觀眾穿梭其間,感受嘉義縣自土地而生的文創生活。展示內容以「製」、「器」、「品」為核心:「製」展區,以藝術裝置連結產地特質,參觀者首先踏入象徵茶樹和咖啡樹的灌木林,以嗅覺互動加強記憶點,認識嘉義縣茶莊及咖啡莊園品牌;「器」展區,茶陶及咖啡工藝品之展示,傳達地方獨有的生活細節;「品」展區,為百菓精選店及展期間六日限定的品味活動。

本次展覽參展品牌包含:茶莊天然莊、甘澍、金山茶業;咖啡莊園山石園、鄒築園、青葉山莊;嘉義縣代表陶藝家蔡江隆與地方年輕陶藝家黃各輝之工藝作品。展期間週六日,文化觀光局特邀茶藝師大賽首獎「甘澍」茶師洪崇倫及臺灣冠軍杯測師「ISA Coffee」杯測師曾楷崴辦理茶與咖啡品味體驗。邀請大眾踏入嘉義縣館,透過不同的展品選件和感官體驗,激發起對嘉義縣的好奇心,造訪嘉義縣獨特之美。

★【活動資訊】

(1)展覽時間:112年9月26日至10月1日10:00-18:00

(2)開幕導覽日期:112年9月26日

(3)開幕導覽時間:上午11點至12點

(4)活動地點:華山文創園區─紅磚西1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