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欒樹滿樹金黃 展現城市美學

敦化南路的路樹臺灣欒樹,一到秋分時期,滿樹金黃色彩,飽滿穗黃花朵隨著涼風中搖曳,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活力,漫步在林蔭路上,隨秋風而飄落的花朵如黃金雨般夢幻,可以感受到自然的脈動與秋天的詩情畫意。

北市臺灣欒樹隨四季變化出鮮綠、翠綠、金黃、紅褐四種繽紛色彩而有四色樹之稱,而初秋開花時黃色的圓錐花序密生樹頂,在微風輕拂下,黃色花瓣如雨點般落下,落花就像黃金雨灑落,因而有個浪漫的英文名字Taiwan Golden rain Tree「臺灣金雨樹」或Flame Gold rain Tree。開花初期,先由金黃花序構成一波波耀眼的黃金花浪,深秋後漸漸搭配紅色氣囊狀的蒴果,濃綠的樹葉,襯托黃、紅相間的花、果。

城市美學的精髓在於隨處可見的綠蔭,倘若您往來經過這些林蔭路段,不妨稍稍緩一下腳步,抬頭仰望天際,您會發現身邊原來有如此美麗景緻! 再拿起您手邊的相機或手機,為今年的秋天留下繽紛的紀錄,充滿生命力且色彩多變的臺灣欒樹,不只給我們好空氣,也帶給大家一天滿滿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