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踏青悠閒消暑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周末假期到上山踏青,走在綠蔭下享受清涼的溪水,消暑去吧!!北投區竹子湖地區海拔670公尺,是個結合花卉等產業、自然、休閒農業的農村聚落,頂湖地區的「頂湖環狀步道」、「陽明溪溪畔步道」,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芋見小路」等,皆是沿溪流水圳而築、平緩好走的健行路線。此外,大地工程處在湖田國小前沿著既有圳溝,打造了一條人車分道的步道,從湖田國小斜對面的觀景平台沿著階梯往下走,能漫步在靜謐清幽的自然秘徑,順遊可以串連湖田橋的水車寮步道及竹子湖路,可以充分享受山間沁涼溪流及清新的空氣。

除了每年3-5月知名的陽明山花季,近年竄紅的黑森林秘境,也是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大地工程處持續以近自然工法整治溪溝,兼顧自然生態、友善環境及防災安全,勾勒藍綠交織的休憩空間。 最後,還是提醒民眾從事親山近水活動要時刻保持警覺,天氣炎熱,對流雨及颱風依然旺盛,可能導致山區溪流暴漲,溪溝水域周圍活動注意安全,近水不親水。

交通: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橋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