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尾山水田收割活動體驗農村生活

位於士林平等農業社區的鵝尾山水田風光秀麗,8月份正值北部農耕收割時節,一層層豐厚飽滿的金黃色稻穗,如同綿延起伏的綠色海洋,讓人驚艷。由農田水利署 七星分處主辦的鵝尾山水田收割活動將於8月26日展開,參加者可親身體驗稻穀收割、打穀等傳統農村生活活動。活動期間還特別設置稻草人裝飾比賽、手作DIY等別出心裁的小遊戲,讓造訪的民眾有如親身經歷豐收時節一般,帶著滿載歡樂而歸。有興趣參與收穫盛事的民眾,可前往鵝尾山水田的Facebook粉絲頁([連結]) 了解詳情,名額有限,行動要快喔!     

大地工程處林士淵科長表示,鵝尾山水田歷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主要歸功於七星管理處對登峰圳水源的細心管理,提供充沛的灌溉水源,讓水田風光在季節變遷中保持綠意和金黃的美麗。而水田一旁有大地工程處營造便於欣賞梯田景觀的稻浪棧橋,特殊的造型更成為遊客爭相造訪打卡的熱門景點,這裡絕對值得民眾花費假日時光走進這片自然田野風貌,享受傳統農村及人文社會薰陶,重拾古早農村恬靜美好的生活時光。

交通:

  1. 開車前往:從故宮博物院續行至至善路二段,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至平菁街,即可到達位於平菁街109號旁的鵝尾山水田。
  2. 大眾運輸:捷運士林站搭乘303或小19號公車至福德祠站下車,往平菁街109號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鵝尾山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