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觀光漁港吃海鮮 新鮮又美味

八斗子觀光漁港是基隆市的三個漁港之一,這裡有漁貨直銷中心、鮮魚市場、遊艇碼頭、綠地景觀等觀光設施,是台灣第一個成功轉型的觀光漁港及以海水養殖現流魚貨的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以賣漁貨、料理海鮮為主,醒目的兩棟長形建築物分別有「漁市場」和「飲食街」,漁市場內匯集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為方便遊客大啖美味,旁邊的飲食街除可在店內點菜外,也可親自到漁市場選購後再交予店家代為料理。這裡的各類生猛海鮮保證新鮮,必吃的海鮮有小卷 、小卷米粉、川燙小卷、白蝦、香煎小白鯧、 秋蟹等,都是知味老饕的最愛。

暑假到了! 帶小朋友到北海岸一日遊,順便到這裡用餐,經濟實惠、而且新鮮喔!

交通:

【大眾運輸】
1、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號於〔北寧路(988餐廳)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碧砂漁港。
2、搭乘「台灣好行」T99濱海奇基線於〔碧砂漁港〕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沿國道1號(中山高)交流道進入基隆市區,朝基隆港務局大樓前方的中正路方向行駛,順著基隆港東岸碼頭直走,經海洋大學至北寧路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