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茶園品茗健行

貓空以茶業聞名,貓空水土保持茶園是一處一處可以汲取水土保持的知識,還可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的好地方。

走進茶園映入眼簾的是一面繪製著貓空地區在地知名的步道群及茶園的意象牆,牆面上栩栩如生的貓兒彷彿在跟遊客訴說著貓空的歷史,入口處也有一座以貓為主題而設計的石製意象寫著「貓空水土保持茶園」。沿著步道能看見依地形所種植的茶田外,步道旁的自導式解說牌,詳細地解說山坡地土地如何合理利用,保持茶產業的永續生產,還能見到各種自然生態工法的實際應用方式。接著,不妨沿著三玄宮步道及樟樹步道,享受貓空農村的茶園樂趣。樟樹步道與樟湖步道串連成為一條環狀路線,平緩好行,也可以到樟山寺祈福禱念,很適合假日前來遊歷踏青。



前往方式 :
自行開車:經高速公路可由信義快速道路於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靠右行駛後於萬壽橋左轉,沿指南路三段,循路標至田寮橋。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動物園站轉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於出口處搭乘貓空右線公車至田寮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