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雙21河濱公園蜀葵花海6月底盛綻

河雙21河濱公園的蜀葵花海,將於6月底盛綻,不妨規劃個半日遊,置身在河雙21河濱公園的蜀葵花田,感受幸福與浪漫

蜀葵原產中國、西亞一帶。當環境條件適宜時,蜀葵花序可以持續向上生長、開花,高度可達1至2米,而有「一丈紅」的別名。水利處在河雙21河濱公園設置了約2,100盆出粉白、粉紅及艷紅等各色花朵的蜀葵現已陸續綻放中,即日起至8月中旬為蜀葵花海觀賞期,民眾可以騎乘單車,搭配參加「環騎台北」活動,完期里程數還可以參加抽獎,快揪親朋好友一同賞花欣賞水岸美景。水利處河管科指出,除了河雙21河濱公園之外,在圓山花博公園、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505巷口也可觀賞到蜀葵花,享受藍天白雲映襯多彩花朵,別有一番滋味。

河雙21河濱公園交通方便,民眾可由雙溪橋(兒童新樂園)旁自行車牽引道進入雙溪河濱公園,透過洲美便橋進入至河雙21河濱公園;或由百齡右岸河濱公園往雙溪河口方向騎乘,經過後港1號及2號橋,穿越洲美便橋進入河雙21河濱公園,即可到達花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