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紫明溪步道 健行泡腳享受山林野趣

「紫明溪步道」是陽明山最新的休閒步道,去年才完工,主要入口位於北投區中興路,全長約665公尺,全段步道用木屑鋪設而成,並以乾砌塊石工法取代傳統混凝土護岸,而且坡度不大,走起來很舒服,沿途都是綠蔭環抱,秋天還可看到遍地楓紅飄落,不論是親子同遊或是帶著老人家出來散心,都可以很輕鬆走完一圈,步道終點有一座水泥拱橋,橋下有天然溫泉露頭和泡腳池,溪畔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氣溫較低時熱氣雲霧繚繞,不僅野趣十足還可泡腳休息十分療癒。

從終點處可順遊昔日的總統行館陽明書屋,陽明書屋於1998年重新開放,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重要的歷史建築之一,這裡提供遊客景點諮詢、現場導覽及預約導覽等服務,也提供無障礙設施及輪椅租借。或是繼續前往參觀曾經的中興賓館建築、擺設及古典庭園造景。也很推薦搭108、小8、129、1717等公車,在竹子湖路陽明書屋公車站下車,從這裡沿著紫明溪步道往下走至北投。

乘著假日規劃一趟小旅行,往山上走走,傾聽潺潺溪水、蟲鳴鳥叫,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明山美麗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