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基隆人最愛的大新「咖哩肉餅」

也許是因為上世紀時期美軍第七艦隊停泊基隆的緣故,也或許是日本統治時期留下來的飲食文化,基隆有很多咖哩美食,從咖哩牛肉飯、咖哩炒麵到咖哩餅等,都可發現咖哩早已深入了基隆人的生活飲食。基隆有很多的傳統餅店,幾乎每一家都有製作咖哩肉餅,從李鵠、連珍、大華、江福記、詠盛到大新餅店等等,每家都有自己的粉絲,而挑剔的老基隆人其實有自己心中的 一把尺,比如綠豆凸要吃李鵠、咖哩餅要吃大新…….等等,當然個人喜好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排序。「大新餅店」是位於中船路的50多年歷史餅店,小小的店面,一走進去就可看到許多古早味的傳統糕餅,像是冬瓜餅、 紅豆麻糬餅、訂婚喜餅、  鳳梨酥等等,當然最招牌的咖哩肉餅絕對是主角。它們家的咖哩肉餅,餅皮酥脆,內餡的咖哩豆沙和咖哩肉塊,鹹香鹹香不甜膩,吃起來順口,搭配甚麼飲料都適合。

第一代老闆陳朝宗跟著福州師傅學做餅,一開就是近50個年頭,大半個人生都是在翻炒咖哩肉角中度過,現在已交由第二代接棒經營,要把這傳統的好味道傳承並發揚光大。小小的店,小小的咖哩肉餅,卻是老基隆人大大的堅持與感動!!

大新餅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70號

電話:02-2424-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