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全家的台灣極北探索 富貴角公園

富貴角位於台灣最北端的突出海岬,設有富貴角步道,進入富貴角公園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兩條賞景步道,一條通往老梅迷宮、老梅沙灘,另一條通往富貴角燈塔,步道不長且平緩,非常適合全家出遊走走。

富貴角燈塔的步道不會太長,大約半個鐘頭以內的路程就可看到台灣最北的燈塔了,富貴角燈塔原名富基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富基角燈塔外表為黑白相間的可愛塔身,同時也是台灣四極點之一,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走完步道、看完燈塔可在富基漁港吃海鮮,下午再去玩老梅迷宮、老梅沙灘,老梅迷宮以紅磚砌成,高約160公分,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的很開心,全家可一起在這裡玩躲貓貓。

玩完老梅迷宮後可往海岬海岸走,迎著海風一路欣賞風稜石、石槽與沙丘等地質景觀,四、五月東北季風慢慢減弱,老梅的潮溝與海蝕溝便會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成為美麗的綠石槽景觀,這時正是捕捉綠石槽與藍色海岸相互映照的最佳時間,隨著六、七月陽光曝曬,綠石槽短暫的美景便會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