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陵坑戲水、吹山風、賞桐花

「瑪陵坑」早期為凱達格蘭族人的聚落,地名是由原住民語音譯而得,原意為「女巫的墳墓」,瑪陵坑溪的溪水十分清澈,夏天常吸引許多人來此戲水,每年4、5月的桐花季時,溪流上甚至會飄著有「5月雪」之稱的白色桐花,畫面相當浪漫,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與自然景觀,讓瑪陵坑成為基隆近郊親水與賞蝶樂的世外桃源。

瑪陵坑的富民親水公園溪水清澈,溪裡可見到豐富的魚群游來游去,在這裡戲水、吹山風,清爽無比,,過了溪的對面,便是瑪西賞桐步道,公園裡還有瑪溪賞桐環狀步道,深靜清幽,可繞一圈踏青小健行,享受秘境般的青山綠水!

瑪西百年糯米橋位於瑪西地區舊派出所對面,這座百年古橋有石砌的六角柱型橋墩,你可沿著橋邊的台階往下走到河谷近距離觀察到壺穴地形,遍佈在河床岩石上深淺、大小、型態不一的壺穴,有如巨石的酒窩,加上溪谷與遠方的石獅山相襯,景色優美,充滿歲月痕跡,可說是一處相當特別的地質景觀。不妨,趁著假日來趟瑪陵坑之旅,親山親水享受鄉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