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旅行 埼玉縣的傳統、文化與大自然

日本開放自由行,許多喜愛日本的台灣人等待已久的那一天終於到來。台灣自由行旅客最常拜訪的旅遊地點就是東京,此次,推薦停留東京期間裡,稍微遠離大都市的喧囂吵鬧,搭乘電車再走一些路,踏入古色古香的日本古老街道,仿佛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似曾相識的場景,還有大自然的療癒體驗等,介紹能當日來回的地點「埼玉縣」的魅力。

交通
埼玉縣從台灣旅客常住宿的新宿、池袋主要車站出發,單程1~2小時即可抵達,非常適合安排當日來回的行程。此次挑選最近在台灣旅客之間,逐漸受到關注的觀光景點「川越」,以及位在埼玉縣更西邊、自然景觀豐富的觀光勝地「長瀞」。

【川越】 東京站→🚊大宮站JR上野東京線(約40分鐘)→🚊川越站(JR川越線:20分鐘)→下車徒歩25分鐘西武新宿站→🚊本川越站(西武新宿線(約70分鐘))→下車徒步15分鐘池袋站→🚊川越站(東武東上線(約30分鐘))→下車徒步25分鐘

【長瀞】 新宿站→🚊熊谷站(JR湘南新宿線(約60分鐘))→🚊長瀞站(秩父鐵道(約45分鐘))下車抵達池袋站→🚊西武秩父站(西武特急秩父(約90分鐘))→🚊御花畑站(秩父鐵道(徒步10分鐘移動))→🚊長瀞站(秩父鐵道(約20分鐘))下車抵達池袋站→🚊小川町站(東武東上線(約70分鐘))→🚊寄居站(秩父鐵道(約15分鐘))→🚊長瀞站(秩父鐵道(約15分鐘))下車抵達

小江川越
江戶時代為「川越藩」城下町而繁榮的川越市,是河川運輸的貨物集散地,一時繁盛無比。此處尚保留許多當時的「藏造」建築群及古跡、神社佛寺。

藏造街道散步
在約400m的「藏造」街道上,兩側集結了老商店、和菓子店、和風小物店。還有成為川越地標、擁有百年歷史的建造物「時之鐘(鐘樓)」。從藏造林立的大街道走進小巷,來到明治時代延續至今的「菓子屋橫丁」。在舖設石板約100m的街道上,一間又一間店舖,販售著まりの通りに、駄菓子(小零嘴)、糖人、糰子等令人懷念的古老點心。走完川越的街道,覺得肚子有些餓時,可以沉浸在懷舊氛圍裡邊走邊吃。

穿上和服散步
可以嚐試穿著和服,漫步在川越市內,享受不同的觀光、散步樂趣。川越市內有多間和服租借店,川越觀光網頁上也列出了幾間店舖。此次介紹其中一間台灣人不必大包小包,就能輕鬆穿上和服的店家「和服店沙羅」。店內以花色復古的和服為主,準備大量的和服供顧客挑選。拍下有著年紀的街道風景和穿著服務的樣子發文到Instagram上,成為旅程珍貴的回憶之一。

在漂亮的庭園享用和食
川越也是知名的鰻魚、芋料理等日式美食地點。從藏造林立的大街走進小巷,可以看到建造在面積達千坪的寬廣建地裡,江戶時代為川越藩大商人横田家的別邸,自明治時代營業至今的「料亭山屋」。觀看著四季變換萬千的美麗庭園,享用當季食材完美擺放、放在竹籠或雙層便當盒裡的美食。度過惟有充滿復古歷史氛圍的川越,才能感受到的無比幸福時光。

 「長瀞」位在埼玉縣西部自然景觀豐富的秩父地區裡,自明治時代起即是知名的觀光地,荒川流過長瀞中心,兩岸盡是美麗的景色和自然。

 遊船 體驗大自然
「荒川」流過長瀞的岸壁之間,在河水侵蝕切削之下,形成了看起來宛如薄岩板折疊的「岩疊」地形。當地人利用古老的木造船,讓觀光客搭乘體驗遊船。坐在船上觀賞四季交錯的自然絕美景色,在完全不同於都會的大自然環繞之下,度過短暫但卻再悠閒不過的時光。

「寶登山」觀光景點
獲刊登在米其林綠色指南裡的寶登山神社,就位在遊船路線附近。寶登山神社建造於西元110年。色彩豐富的社殿裝飾是講述中國民間故事的精美雕刻,更加突顯出古老的歷史感。從寶登山麓站搭乘纜車,就能輕鬆抵達寶登山的山頂。山頂四季風貌變化萬千,能觀賞到蠟梅、杜鵑花、冬櫻等當季獨有花朵,山林的大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享用當地川魚料理
長瀞地區有清澈的河川流過,推薦品嚐當地的川魚料理。寶登山神社旁的「有鄰俱樂部」是來到此處觀光時,最適合悠哉用餐的場所。坐在典雅且氣氛沉靜的日式建築裡,有著優雅且簡樸的庭園相伴。每年的秋冬是溪流香魚油脂最為豐富的季節。來一道香魚定食,品嚐最為道地的料理方式 鹽烤和炸物搭配燻製後散發香味的香魚茶漬飯,滿足味蕾之外也留下了無法忘懷的回憶。

旅行小資訊

【川越】

小江戶川越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幸町
交通:西武新宿線「本川越」站下車徒步15分鐘。
東武東上線・JR川越線「川越」站下車徒步25分鐘。
官網: https://koedo.or.jp/zh-TW/

和服沙羅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連雀町8-4
交通:西武新宿線「本川越」站徒步7分鐘。
東武東上線・JR川越線「川越」站下車徒步20分鐘。
電話:049-27-6898
官網:https://kimonoya-sara.jp/

料亭山屋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1-2
交通:西武新宿線「本川越」站徒步12分鐘。
東武東上線・JR川越線「川越」站下車徒步25分鐘。
電話:049-224-0048
官網:https://ryoutei-yamaya.com/en/#id1

【長瀞】

遊船
地址: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
交通:秩父鐵道長瀞站下車徒步3分鐘(岩疊)
相關網站:https://www.chichibu-railway.co.jp/tc/nagatoro.html

寶登山神社
地址: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1828
交通:秩父鐵道長瀞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官網:http://www.hodosan-jinja.or.jp/english/

有鄰俱樂部
地址: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704
交通:秩父鐵道長瀞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官網:https://www.chichibu-railway.co.jp/nagatoro/yurinclub.html

※其他埼玉縣觀光資訊請至埼玉縣官方觀光網站『Chocotabi埼玉』確認
網頁:https://ch-han.chocotabi-saitama.jp/

埼玉縣官方FACEBOOK定期提供埼玉縣當季觀光資訊
SNS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saitamajapan.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