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暢遊日本九州四國關西 體驗三大觀光列車海陸空巡禮

圖文/Sally 醬

隨著台、日本雙方已宣布在10月開始全面放寬邊境管制及實施防疫新制,終於可以讓等待多時的國人安排出國光旅遊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在邊境解封首月(2022年10月)國人出國人次高達17萬多人,其中以前往日本的有3萬6880人居冠最多,其次是美國,可見日本仍是國人最愛的旅遊聖地。

為讓久別國外旅遊有耳目一新的體驗,以擅長規劃在地體驗的旅行業者就推出全新的旅遊商品,由經福岡進大阪出班機,一路順遊九州、四國、關西、並結合搭乘極難預約的西鐵「築後廚房」、「伊予灘物語」、「四國千年物語」三台觀光列車,體驗鐵道餐車日式服務以及體驗文化與著名自然景點,感受日本在地的熱情與款待的豐富多元之旅。

西鐵築後觀光餐車THE RAIL KITCHEN CHIKUGO

一上了列車就不禁愛上它!這是日本西鐵公司在2019年推出的全新餐廳列車
「THE RAIL KITCHEN CHIKUGO」,列車內備有披薩窯的廚房製作餐點,而列車的內部裝潢來自列車沿線地區的資源,如以八女竹製成的天花板、大川傢俱所製造的餐桌椅,隨處顯現在地藝術氣息。旅客一上車立刻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享受迎賓氣泡飲料,接下來妝點的好美的前菜、主餐、好吃又美味。

伊予灘觀光列車

喜歡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千尋最經典那一幕嗎?就一定要來朝聖搭乘伊予灘觀光列車,中途會在日本最美的「海上列車秘境」「下灘駅」下車,眺望無邊際美麗的落日夕陽。「伊予灘物語,伊予灘ものがたり」也號稱日本最難訂的鐵道列車,此遊程乘坐的是「道後篇」由八幡浜駅至松山駅。

四國千年物語列車

此行程第三趟列車,列車行經德島縣與香川縣兩縣,隨著沿途行經飽覽日本三大河川吉野川河流穿越山嶺的絕景之外,還有大步危小步危峽谷的風光景緻。不論是餐點設計和引人入勝的食物盒包裝以及車內設計及佈置都非常用心,真的非常感動。尤其是充滿日式風格的車上餐飲以傳統工藝品木雕「遊山箱」,更是讓旅客愛不釋手,甚至連請款單的夾板設計都是木質皮夾板,讓人想買回家收藏呢!

福岡柳川遊河漫遊水都風情 岡山倉敷美觀米其林推薦

福岡柳川素有「水都」和「九州威尼斯」美稱,河道總長約470公里。搭乘穿著傳統衣飾的船夫興致一來,可是會邊撐嵩而行邊高歌一曲呢,沿河漫遊優哉的欣賞兩岸風情景致。

漫步在倉敷彷彿置身於浪漫的江戶時代,連時間都慢了下來。從江戶時代白壁建築與倉敷川沿岸柳木樹交織而成的絕景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一間間有格子窗的傳統民宅,更顯在地的特色與風情。附近更有許多倉敷知名的甜點店,坐下來喝杯咖啡,看著倉敷川讓人覺得這是人生啊!

訪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探末代武士園覺寺

白色的姬路城是日本保存最完整城堡,擁有「日本第一名城」美譽,也和熊本城、松本城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城」,在夕陽下餘暉欣賞姬路城更是個美景。

「末代武士」由湯姆克魯斯主演電影的取景地,素有「西邊的比叡山」之稱。天台宗古老寺院,由性空上人創立於966年,可以搭乘纜車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沿途景色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