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無國界 「不開心」也要做好台日交流

日本近畿大學世耕石弘等一行人,於今日(12/26)上午,接受「台灣整合心臟醫學協會張效煌理事長」之邀,出席於台北巿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所舉行的「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基金會」成立大會。相較渠身為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的胞兄世耕弘成與該國多位參議員以官方身分來台參訪,更加展現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溫馨與關懷之意。

該成立大會,除了有印度裔台籍及新加坡籍,曾接受素有天才外科手之稱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外科名醫張效煌主任,所成功完成的心臟移植手術小患者現身說法。更有甫於今年初,獲日本政府授予「旭日大綬章」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致詞及日前才從京都參訪返台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偕同受邀與會。

著名的陶笛音樂家,日裔台灣媳婦葉山青子女士更為現場帶來多首台日曲目表演,其中「花將綻放」更是以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彈奏鋼琴畫面做為演奏畫面,讓出席來賓無不為之動容。透過這場「不開心」也能救人一命的先進心臟外科醫療手術的基金會成立大會,更加深化台日民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