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旭食品舉辦台日經濟交流商談會盛大圓滿閉幕

日前第八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已於日本高知盛大圓滿閉幕。此次峰會除駐日代表處副代表李世丙受邀出席外,高知縣知事濵田省司、高知市市長岡崎誠也、日本全國各地方議會人士參與,台灣方面則有大阪辦事處處長向明德、高知企業旭食品社長竹內孝久率領海外事業部顧問吳裕隆、課長戶松良介、万京國際行銷公司萬嘉蓁及Acer日本社長詹國良等人出席。

此次透過台日峰會in高知的舉行,高知旭食品公司也邀請了日本台灣兩國的食品製造業相關和重要人士參加,希望高知縣與台灣能透過商業聯繫,帶動及促進高知縣經濟,於旭食品公司舉辦高知縣產品商談會。

商談會中參加的如高知「旭FRESH株式會社」使用高知市土佐山產的農產品製成的各種柚子醬料、大正12年歷史悠久的不會引起過敏的「野村煎豆」餅乾、「BROWN公司」用健康的無汙染雞蛋的做成的「茶卵甜品」、還有來「自室戶海洋深層水公司」的室戶鹽和深層水、以及「岡村寫真公司」的在地土佐香檳飲料以及鹽還有「G&F公司」的限定品櫻花氣泡香檳、創業150年的「浜吉や公司」的各種鰹魚製品等等。希望透過台日商談交流後能更進一步推動高知縣產品的出口和銷售渠道的增加擴大。

另外,日本與台灣都是高度地震災害頻傳的地區,而位於高知縣內的高知丸高株式會社,和台灣方面就高知產品、防災技術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和信息共享;並於會中介紹了高知丸高公司獨特的防災及災後復興技術和海外布局相關工作。社長高野一郎表示自1967年公司成立以來,高知丸高公司一直在建築工程的基礎工程部門研發滿足世界需求的施工技術。特別是在特殊條件下的岩石鑽孔方面,取得了許多成就和諸多技術獎項,並研發了建築橋梁工程以 SqC 工法,此項施工佔總銷售額的 80%。而在與海外部份尤其是在2016年2月前往台灣南部調查因地震受損的橋梁情況,並於2017 年舉辦「台湾日本高知県防災技術交流会」等。現在疫情趨緩,未來必定可在台灣的橋梁施工的發展上有所貢獻並互相交流。https://www.ko-marutaka.co.jp/

此外還有高知的日本高度紙工業株式會社(NKK),的「電容器遮斷分離器」名聲響亮,不但獨佔日本國內95%市場,也是世界頂級製造商。取締役矢田部達志表示,研發的「電容器遮斷分離器」適用於各種多款電子裝置(電容器及電池)的多元材料,因應新世代電子裝置發展需求。在日本多處據點穩定發展之後,NKK更跨足海外市場。至2022年3月營收約180億日幣。並與台灣國家中山研究院,中國石油公司與永隆科技公司等有業務往來。未來電動車的普及的話,相信營業市占率會更擴大並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指日可待。

https://www.kodoshi.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