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開花搖曳生姿

每年秋末冬初就是美人樹花開的季節,彰化縣北斗河濱公園旁的美人樹綿延近1.5公里,美人樹枝條稀疏柔美細弱,花色為柔美的紫紅,非常漂亮;此外,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和田中的九重葛、東螺溪埔鹽鄉石埤段台灣欒樹、二林香田國小旁蕎麥花田,都已經綻放、爭奇鬥艷,非常適合民眾出外踏青賞花。

除了到北斗賞花、品嘗北斗肉圓等在地美食,還可到鄰近鄉鎮走走,喜愛花草植物的民眾可以至「田尾公路花園」欣賞種類繁多的各種花卉植栽和電照菊,每當夜幕低垂時,公路兩旁數以百計的燈火徹夜通明奇觀,使田尾宛如不夜城;永靖的「成美文化園區」,有著台版兼六園之稱,充滿日式庭園恬靜舒心的氛圍,是來彰化一日遊必來的景點。除此之外,彰化縣也有15家觀光工廠及25家休閒農場任你遊,秋天正是旅遊好時節,走出戶外賞花看風景,放鬆身心靈。

彰化縣政府臉書還有「秋遊賞花 盡在彰化~一起心花開」留言贈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11年11月1日止,詳情請見「愛玩彰化」臉書專頁(https://reurl.cc/kEDX1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