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 53家餐廳精選推薦

土耳其的Fatih Tutak被授予米其林兩顆星。
4家餐廳被授予米其林一星,另有10家餐廳被授予Bib Gourmand獎(畢比登推介)。
一顆米其林綠色之星以表彰Neolokal的永續發展。

米其林很高興地介紹《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2023年的第一批餐廳。有53家餐廳入選,伊斯坦堡的美食地圖給米其林指南評審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這些餐廳中,有10家獲得了必比登推介,另有4家獲得了米其林一星獎。Neolokal在紅星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一顆米其林綠星,以表彰其在永續發展美食方面的開創性做法。最後,土耳其的Fatih Tutak因其卓越的美食而首次在指南中獲得米其林二星。

《米其林指南》的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說:“對於我們的評審員團隊和這個獨特的城市來說,《米其林指南》對於伊斯坦堡的第一批餐廳的介紹是一個歷史性時刻。53家餐廳,包括五星級餐廳,我們的選擇揭示了這個烹飪領域的才華橫溢,它對自己的身份和傳統感到自豪,但也向世界開放。伊斯坦堡一直是一個重要的文化和旅遊目的地;今天,我們希望通過《米其林指南》向本地和國際美食家表達,它也是一個主要的美食目的地。”

TURK Fatih Tutak被授予米其林兩顆星

TURK Fatih Tutak位於歐洲一側的Şişli Bomonti區,為尋找典型土耳其風味的美食家們提供了一個現代而精緻的舞臺,這些風味被主廚Fatih Tutak巧妙地重新詮釋。這位才華橫溢的專業人士,其國際職業生涯使他與世界烹飪精英擦肩而過,於2019年回到土耳其並開設了這家高級餐廳。

烹飪的準備工作,往往具有細膩的酸味和煙熏味–這是廚師的招牌–直率、精確。更重要的是,表達了廚師對他的家鄉——他成長的根源的熱愛。著名的mantı–向他的母親致敬–已經成為標誌性的,就像在開放式廚房中進行的甜點服務一樣。

 

4家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

4家餐廳共同擁有對土耳其產品和口味的執著,反映了伊斯坦堡烹飪界的卓越成就,並獲得了米其林一星。位於Yeniköy附近的Araka餐廳為您提供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之旅。在功能表上,廚師Zeynep Pınar Taşdemir創造了一種高度個性化並十分大膽的美食,重點是季節性蔬菜和草藥的運用。熱、酸和辣的味道奇妙地相互結合和平衡,比如用za’atar調味的南瓜泥,配上醃制的蔬菜和熱橄欖的辣醬。

在貝尤魯佩拉區的Mikla餐廳,菜肴在創新中重溫了安納托利亞的傳統。為了慶祝土耳其農產品的豐富性和多樣性,這些作品提供了一種混合風味的“爆炸”口感。煮熟的烤章魚,用微甜的釉料點綴,配上紫羅蘭醃制的青豆沙拉和蘋果醋汁,這只是贏得米其林指南評審員的菜肴的一個例子。

位於Salt Galata的Neolokal餐廳也提供典型的安納托利亞菜品。大膽的技術和烹飪創新的結果是使菜肴成為傳統和現代之間的永久橋樑,就像用粗糧製成的辛辣的 “紙杯蛋糕 “和美味的雞肉製劑,用奶油醬和調味的雞肉半乾酪,並在上面放上酥脆的土豆。

最後,位於貝尤魯湯姆區的Nicole提出了一種微妙的美食,傳統的土耳其食譜與中東的香料相碰撞。廚師塞爾坎-阿克索伊(Serkan Aksoy)在博多魯姆(Bodrum)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他特別關注他的產品的來源,並保持採購於同一家符合道德標準的當地生產商。他的Dolmas與煙熏優酪乳和嫩羊肉一起食用,並以葡萄醬汁為重點,吸引了米其林指南團隊的目光。

Neolokal的永續發展舉措被授予米其林綠色之星的稱號

《米其林指南》在2020年推出了一個新的獎項:米其林綠色之星,旨在促進其選擇的餐廳致力於更永續的美食。

Neolokal獲得了這一殊榮,以表彰其生態友好和道德方面的努力和舉措。在這家餐廳,與精心挑選的生產商一起,主廚Maksut Aşkar和他的年輕團隊特別致力於保護和促進土耳其的烹飪遺產——其中一些已經瀕臨滅絕。

10家餐廳榮獲畢比登推介

畢比登推介在《米其林指南》的使用者中特別受歡迎,它關注於那些以合理價格提供優質食物的餐廳。伊斯坦堡的10家餐廳因其出色的性價比而獲得獎賞。

喜歡傳統土耳其美食的人應該去Pandeli餐廳,它就在埃及集市的上方,有華麗的藍色陶瓷裝飾。

這家廣受歡迎的Karaköy Lokantası餐廳也因其許多精湛的肉醬和具有極高性價比的功能表而贏得了評審員的青睞。

Alaf餐廳,有一個更時尚的氛圍。由大廚德尼茲(Deniz)炮製的華麗菜肴,加入了許多影響因數,完美地與提供的眾多雞尾酒相搭配。

沃爾坎-圖雷(Volkan Türe)廚師經營的Aheste餐廳氣氛更加浪漫,可以品嘗到土耳其特色菜,以及一些更有創意的作品,包括素食菜。

喜歡現代風格的人不應該錯過卡拉柯伊區的Tershane。這家餐廳位於Momento酒店的第八層,除了可以欣賞到城市歷史天際線的壯麗景色外,還提供了豐盛的美食、豐富的口味、精美的肉醬和非常好的烤肉。

Giritli餐廳,值得一去的不僅是夏季開放的美妙露臺。豐富的mezze菜單簡直是一流的,將傳統的經典和更多的創新間良好交融。

Calipso餐廳位於亞洲一側的Küçükyalı區,是一家出色的魚類和海鮮餐廳,吸引了尋找和平與寧靜的伊斯坦堡居民。這裡的mezze非常美味,就像香甜誘人的沙拉一樣。然而,烹製得精緻而靈巧的新鮮的魚和海鮮當然更搶風頭。

在時髦的Çukurcuma區的中心,Cuma餐廳提供地中海和靈感十足的國際性美食。在這裡,最好的季節性產品被製作成小吃、酸橘汁醃魚、披薩、精緻的麵食等。

SADE Beş Denizler Mutfağı餐廳,美食家們可以品嘗小吃和更多的飯菜。安納托利亞(Anatolia)展示了包括熱辣牛舌在內的精巧的特色菜。

最後,Aman da Bravo餐廳提供了一個典型的土耳其現代美食的視野。當地採購的產品美味,保持了原本的新鮮口感,菜肴傳承了“少即是多”的理念,贏得十足的青睞。廚師也喜歡加入一些其他區域的美食元素,以增加異域情調。

 

米其林青年廚師及服務獎

米其林青年廚師和服務獎由米其林指南評審員頒發,以表彰專業人士的專業知識和才能。

米其林青年廚師獎頒給了Mürver餐廳的Mevlüt Özkaya。這位33歲的年輕廚師已經在這家著名的餐廳掌勺兩年了,他用勇氣管理著一支特別敬業的廚房團隊。作為美食界的一顆新星,Mevlüt Özkaya給評審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要歸功於他獨特而精確的烹飪風格,其中柴火烹飪起到了主導作用。

由萬事達卡頒發的米其林服務獎頒給了Sunset Grill & Bar團隊。在這裡,接待藝術由真正的專業人士來演繹,具有美味的舊世界風格,食客的舒適和健康是絕對優先的。葡萄酒菜單也很出色;根據評審員的意見,它是本市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烹飪的多樣性和異域情調

在《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2023》所選的53家餐廳中,許多餐廳反映了當地烹飪的多樣性和開放性。

ZumaNobuInari Omakase Kuruçeşme餐廳展示了日本的風味。第一家餐廳因其美味的天婦羅、robata烤魚和美味的壽司而備受讚譽,第二家餐廳提供的現代日本料理在南美風味中得以體現,而第三家餐廳則在其創作中加入了一些加利福尼亞的元素。

Çok Çok Thai,泰國菜以出色的新鮮和正宗的菜肴來慶祝。如果想品嘗更多的亞洲風味,旅行的美食家們應該去榕樹餐廳,而義大利烹飪的粉絲們應該去Glens餐廳,或者去1924 Istanbul餐廳品嘗非常好的俄羅斯風格的作品。

SpagoSt. Régis BrasserieAzur則提供彙聚全球美食的功能表。

 

米其林指南2023年伊斯坦堡53家入選餐廳的選擇一覽

-1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二星獎

-4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一星獎

-1家米其林綠星餐廳

  • 10家獲必比登推介的餐廳

  • 38家推薦餐廳

《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版的全部內容可在米其林指南網站和應用程式上免費獲取。

通過掃描下面的QRcode,可以看到《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2023年儀式的照片,以及完整的新聞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