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 用山海美景迎客「北觀映像」采風攝影展隆重登場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主辦的2022「北觀映像」采風攝影徵件活動,得獎名單已公布在北觀映像官方網站,並於今天10月14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Olympus Plaza Taipei 大稻埕旗艦店進行頒獎典禮儀式暨成果展,洪立法委員孟楷、張評審委員照煥、新北市八里區及萬里區公所代表等貴賓蒞臨。現場展示64件得獎作品,希望透過攝影愛好者記錄北觀處轄區內的壯闊景象,使國內外遊客能藉由攝影師們的鏡頭領略北觀山海美景。

曾麗華-燭台明珠-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本次徵件共分為六個組別,分別為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基隆區及觀音山地區,共徵得2,428件參賽作品,經攝影專家包括台北攝影學會榮譽顧問呂欽宏、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張照煥、鄭國裕影像藝術坊負責人鄭國裕、連續榮獲數次最佳攝影獎攝影師鄧文斌、中國時報副總編輯黃如萍及北觀處陳美秀處長、李思賢技正等7位評審委員進行評審,經反覆討論審慎精選出64件優秀作品。

陳啓廸-夕照關渡大橋-觀音山地區-八里

北觀處陳美秀處長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多達數千件,整體作品大量運用美的形式原理進行拍攝,諸如光線與陰影形成的明暗對比、建築結構形塑的線條律動、硯池鏡面產生的左右對稱構圖以及人物與建築比例均衡的分布等,極具巧思與創意,由此可見此次參賽者皆卯足全力以各種攝影手法來展現北海岸之美,11月起大家也可以在北海岸的遊客中心觀展,歡迎民眾及國內外遊客來到北海岸深度旅遊,到遊客中心歇腳的同時,欣賞北觀轄區蘊藏的美麗與感動,捕捉旅途中的感動記憶。

林仕通-豐采人港

本次北觀攝影徵件活動特別與Pinbar拼吧合作,將石門區金牌作品-利勝章老師的天人菊花海客製成別具新意的照片拼圖,讓具藝術觀賞性的攝影作品轉化成能夠動手拼湊與動腦的拼圖遊戲,限量版的攝影拼圖成品讓現場的與會來賓嘆為觀止,為本次頒獎典禮創造趣味的新亮點!

林正哲-熱鬧的燭台雙嶼日出-金山區-燭台雙嶼

頒獎典禮現場與會貴賓、攝影專家及同好與得獎者分享獲獎的喜悅,彼此交流意見,研討作品,在大合照中為本次典禮畫下完美句點,2022「北觀映像」采風攝影徵件活動成果展64件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展示至10月20日(星期四)13:30,期間每日(含假日)10:00-19:00開放參觀,為期一周的攝影成果展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欣賞攝影師鏡頭下的美麗北海岸。

黃頌堯-觀海平台-三芝區-淺水灣

2022「北觀映像」攝影展

展覽時間| 2022.10.14 (五) ~ 2022.10.19 (三)  10:00-19:00

2022.10.20 (四)10:00-13:30

展覽地點| Olympus Plaza Taipei 大稻埕旗艦店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2號)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更多資訊請詳見北觀處官網:

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北觀映像官方網站

https://www.northguan2022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