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到陽明山賞楓和銀杏

天氣逐漸轉涼,大家期待已久的楓葉季也揭開序幕,雖然已經可以出國到日本賞楓了,不過暫時無法出國的朋友也別傷心,在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種植有黃楓、青楓、唐楓等楓樹,大家可以就近欣賞到秋天的楓葉,雖然沒有整片山頭楓紅的景致,不過黃楓搭配一旁步道延伸的視覺效果,也有種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的雅緻。

此外,花卉試驗中心的生態池旁種植有13棵銀杏樹,每年秋季銀杏葉轉成金黃色,拍起照來也挺迷人的,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銀杏及楓樹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當植株感受到氣溫下降時,該類植物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以渡過寒冷的冬天,而葉片掉落前,由於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黃色、橘紅色,變得具有另一番觀賞價值。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並不像溫帶地區國家那樣低,所以銀杏葉片較無法像日本、韓國那樣金黃,但仍然可以欣賞到黃澄澄的葉片隨風搖曳,增 添秋色,再加上茶梅區的茶梅也在此時盛開,不妨在秋末安排到陽明山走走,感受秋天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