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10月15日重新開園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將於10月15日重新開園,同時也是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11歲生日,開館活動從9月起開始啟動,有【湛斗表演】、【來去學玩】、【藝術靚靚】、【動手動腳】、【當好食】等精彩活動,邀您共襄盛舉!

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前身是臺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位於臺北市汀州路與師大路之間,與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銜接,廣大的佔地面積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樂」等主題打造,是兼具親水及客庄性質之市民公園。

客家人早期生活以農耕為主,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園區即是「臺北客家農場」,並以推動「傳承客家文化」為目標,因此臺北客家農場依循歲時節令舉辦一系列客家農事工作與生活學習體驗,如營造客語教學情境、客家傳統習俗與糕點製作,與大小孩子們分享各種客家文化與典故。在客家果園旁,還有一處台北市區少有的五層梯田地景,這個復刻早期客家族群傍山而居的「茶山水田」,面積約350坪,有著四季綠油油的茶園,並在春天耕耘水稻、冬天種客家芥菜,並配合節氣舉辦親子體驗活動,如3月時節有插秧體驗、7月有收割體驗、控窯烤蕃薯等,讓市民於繁忙生活裡可以體驗慢活生活,更是休閒、放鬆心情及食農教育的好去處。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官網:https://ssl.thc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