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10月1日登場

2022年臺北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於10月1日6時起在士林登場,今年活動共有四大展區,邀請60組藝術家共襄盛舉,各展區以跨域作品及表演活動結合在地文化故事,創作類型橫跨藝術裝置、影像、光電、音樂、戲劇、舞蹈等多元領域,並首創結合實體展區和線上體驗活動,創造三大白晝之夜獨特體驗模式,歡迎民眾一起來到士林街頭,連續12小時感受臺北藝術魅力!

「白晝之夜」源自法國的城市夜間藝術節,其宗旨為:跨夜舉辦、公眾場域、自由參加三大元素,利用藝術喚醒民眾的城市空間自主權,臺北市自2016年起加入響應行列,提供民眾親近藝術和這座城市的場域,深受市民喜愛。今年臺北白晝之夜選擇在士林區域舉辦,這裡有傳統街市也有現代的公共建設,透過各項藝術作品和表演活動的結合,讓民眾回顧士林從傳統走向現代的歷程,重新認識充滿藝術的臺北。

四大展區:

展區1: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展區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展區將以RGB色彩染亮最具代表性的球劇場建築,同時捷運地下連通道與地面廣場也將設置藝術作品和精彩表演,點亮士林最新藝術重鎮。

展區2:士林夜市展區
士林夜市展區則由西班牙匿名藝術團體「Luzinterruptus」帶來作品《空白扉頁》,以「光」為原始材料,邀請民眾寫下各種感受和思緒,形成士林圓環的記憶光牆。

展區3:士林官邸公園展區
士林官邸公園展區的作品《漁光》則由藝術家邱承宏以工業吊車及水晶燈構成,結合公園夜裡的蟲鳴鳥叫,保留自然與人工相互交織而成的精神場所。

展區4:臺北科學藝術園區展區
臺北科學藝術園區展區內除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及臺北市兒童新樂園都響應白晝之夜,延長營運到凌晨12點外,科教館還將化身大人系的實驗室,推出法國DJ迪文斯「科學大舞廳」,以及多檔深度導覽和實作工作坊,讓觀眾感受披上夜間神秘面紗的科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