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觀光巴士 小旅行 七堵祕境瑪陵坑煤礦鎮

七堵原是原住民族巴賽人的居住地,在荷蘭人發現台灣後,雞籠巴賽人就以挖掘煤礦販賣給荷蘭人了,可說是以煤礦為原點發展起來的城市,當時的礦場主要分布在瑪陵坑、友蚋、長興三個地區,其中瑪陵坑及友蚋在日治時期就是知名礦區,區裡至今仍可見到數處礦坑遺跡,你可參加「 基隆觀光巴士 」 「 七堵暖暖、淡蘭秘境一日遊 」,免開車、還有專人解說,輕鬆探訪昔日的”黑金”歲月!!

瑪陵坑福海輕便鐵道斷橋

坐落在七堵大華三路上的福海斷橋,原是昔日福海煤礦運煤的台車橋樑,跨越過瑪陵坑溪,現在僅剩兩座橋橔還留在溪流上方,斷橋上還有一輛運煤台車,還原當年採礦歷史昔日福海煤礦規模龐大,日本時代就引進機械化設備開採煤礦,一直到民國70幾年後才停止開採,路邊設有紀念台車鐵道,是拍照的好地方。

富民親水公園

玩水祕境富民親水公園的溪水清澈,由於封溪護魚,因溪裡裡可見到豐富的魚群游來游去,在這裡戲水、吹山風,清爽無比,公園裡還有瑪溪賞桐環狀步道,深靜清幽,可繞一圈踏青小健行,享受秘境般的青山綠水!

瑪西焦炭窯遺址

從富民親水公園約是六、七分鐘車程可到焦炭窯遺址。焦炭窯室將開採出的生煤,在窯中24小時高溫燃燒,出窯經冷卻後形成熟煤使用,瑪西焦炭窯在民國64年結束生產,現在作為文史觀光景點,你可近距離往裡探看,感受前人的辛勞與當年煤礦產業的蓬勃發展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