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古法窯燒製炭重現

台北的茶鄉「貓空」不只能品茶、還可賞夜景、炭窯、茶園等在地特色景點,早期貓空烘焙茶葉都是使用相思炭窯,於107年重新整修後開始使用炭窯製作木炭,今年中秋連假9月9日將與指南里辦公處舉辦中秋聯誼活動,其中特別安排農村特色導覽解說,為大家解說古法窯燒的製炭過程,貓空相思炭窯燒炭約需2星期,期間需24小時在旁顧火,之後才能開窯出炭,期待開窯後,讓炭香隨風飄散,讓民眾回味童年時農村生活場景,也達到宣導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效果,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假期去共襄盛舉。

貓空的「樟樹步道」9月整片向日葵花海綻放,滿滿佔據眼球,而步道旁更有水牛等意象拍照熱點,最後來到貓空田寮橋旁的「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園區內木棧道坐落在空曠的山谷景觀及梯田茶園旁,加上沿線各種自然生態排水、固坡巧思的工法解說牌面導覽,一連串的農村景點都能在體驗玩樂中學習,最適合親子旅遊。

交通:

  1. 自行開車:建國北路高架道 → 下辛亥路左轉 → 國道3號臺北聯絡道 → 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2.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木柵線至萬芳社區站下車轉搭小公車10路至貓空站即可到達,或搭乘公車236、237、282、611、指南1路、2路、3路至政大站,轉乘小10號公車製貓空站即可到達貓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