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黃金海岸 盡情浪~衝浪天堂 潛水新秀

黃金海岸的波浪聞名於世,但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平時大家知道的可能只是怎麼在水面上玩,各種水上活動也是應有盡有。但你知道嗎,在波光粼粼的藍色海洋下發生的事情其實和水面上一樣多。

是的,黃金海岸同樣也是隱藏多年潛水夫的根據地!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潛水條件,近海處也有眾多獨立小島,還有各式各樣海洋生物的天然暗礁,包括神秘的海底沉船。而最近,隨著一個全新的世界級水下景點Wonder Reef的亮相,黃金海岸順理成章地隨之躋身成為澳洲首要的潛水目的地之一!

現在,戴上你的面具和腳蹼,開始一連串令人驚歎的水下冒險吧!為您整理關於黃金海岸帶水肺潛水的所有資訊,包括潛水地點、操作員以及您可以從Wonder Reef獲得的資訊:

神奇礁(WONDER REEF )是世界上第一個浮力礁石潛水項目, 也是新晉入圍潛水夫“最想打卡”的潛水點了!(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WONDER REEF 神奇礁

神奇礁,是世界上第一個浮力礁石潛水項目,也是新晉入圍潛水夫“最想打卡”的潛水點了!這個垂直下沉的潛點適用於所有PADI認證級別的潛水夫。相信我,一旦你被淹沒在藍色的大海裡,奇跡礁就會有“奇跡”出現。

九座巨大的長笛形雕塑懸掛在海底22米高處,就像一座水下的空中花園。早在去年12月,珊瑚就已經被移植到雕塑結構上,積以時日,不斷進化的生態系統將會把貧瘠的海床變成了32000立方米的新珊瑚礁棲息地。目前,這裡居住著數十種海洋物種,包括石斑魚、小丑魚、小龍蝦和章魚,隨著珊瑚礁系統的不斷發展,更多的海洋生物將入駐神奇礁,並使之成為它們的嶄新家園。

這絕對是一次與眾不同的潛水,完全不同於其他水下世界,這裡更像一個水下遊樂場,甚至還有一個著陸平臺,可以供你停下來拍照並欣賞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水下奇觀。

Wonder Reef距離主海灘僅2.5公里,如果你還沒有潛水執照但又不想錯過這個神奇之旅,那就趕緊在來黃金海岸之前獲得PADI認證吧。

📍地理位置:2.5km offshore from Main Beach

南港海道(SOUTHPORT SEAWAY)是黃金海岸最受歡迎的潛水地點之一,有著種類繁多的海洋生物可供探索(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SOUTHPORT SEAWAY南港海道

這裡是黃金海岸最受歡迎的潛水地點之一,位於Main Beach的Seaworld Drive盡頭。顧名思義,這條海峽將黃金海岸的寬水河與海洋相連,因此在這裡有著種類繁多的海洋生物可供探索,而且你可以全年在此潛水。由於它是內河口入口,最好的潛水時間是在高潮時。當水流變慢,水   是最清澈的。這裡有幾個獨特的潛點可供探索:

南牆(South Wall)潛水區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潛點,在那裡你可以找到海馬、獅子魚、巨鰕魚、鷹、牛鰩和蠍子魚等物種。

如果你是初學者,西南牆(South West Wall)是完美的。這裡的水流較少,海灘入口也很容易,因此是新潛水夫的理想地點。

北牆(North Wall)附近可以尋覓最多的遠洋(公海)魚類活動,清潔站容納了巨大的牛鰩和鷹鰩,以及梭魚、紅樹林傑克和馬婁韋。如果你幸運的話,你可能也會發現捕鯨鯊。

波折島(WAVE BREAK ISLAND)非常適合初學者,也是經驗豐富的潛水夫的狂歡地(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WAVE BREAK ISLAND 波折島

波折島位於離南港入海口不遠的處,這裡非常適合初學者,也是經驗豐富的潛水夫的狂歡地。如果喜歡浮潛,海面及淺水區的景色絕對讓你驚歎,也絕對是絕佳的浮潛點。

在波折島潛水一點都不波折哦!除了波濤起伏的海浪,你會發現許多令人驚歎的彩色魚類、珊瑚、斑紋須鯊和灰色沙虎鯊。

 

WRECK OF THE SCOTTISH PRINCE 蘇格蘭王子號沉船遺址

1887年,蘇格蘭王子號在南港海岸線800米處擱淺。如今,這片在海底沉睡的船體是各種珊瑚、海綿、小龍蝦、 斑紋須鯊、蠍子魚以及各種熱帶魚的家園。這裡絕對是一個值得花點時間去探索的海洋生態絕佳潛點。

棕櫚礁(PALM BEACH REEF )深度從5米到24米不等,適合不同層次的潛水夫前來探險(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PALM BEACH REEF 棕櫚礁

棕櫚礁,無論是對潛水夫還是浮潛愛好者來說,都是一個值得探索的地方。這裡的海底有一個巨大的暗礁,表面上有裸露的碩大岩石,包括幾個大珊瑚礁和附著在上面的軟珊瑚和海綿。

你會發現一大群五顏六色的珊瑚魚在暗礁周圍疾馳而過,還有呆頭呆腦的鸚鵡魚和美麗的藍色瀨魚。這個潛點的深度從5米到24米不等,因此也適合不同層次的潛水夫前來探險。

季拉礁(KIRRA REEF)位於黃金海岸南端,三面都有陸地保護,這意味著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適合潛水(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KIRRA REEF 季拉礁

季拉礁位於黃金海岸南端,由分散的岩石露頭組成,表面覆蓋著海帶葉。在這裡潛水,你會不知不覺遊過一片距離超過100米的軟珊瑚、海葵和其他大型海洋生物,令人驚歎。從一塊岩石潛伏到另一塊岩石,仔細觀察每一個角落,在不經意就會發現藏匿的海鰻。季拉礁的三面都有陸地保護,這意味著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適合潛水。

庫克島是最著名的海龜保護區,不僅有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造的美麗礁石、海灘,還有令人目不暇接的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和熱帶魚(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COOK ISLAND 庫克島

庫克島是最著名的海龜保護區,距離黃金海岸南部的Coolangatta大約十分鐘的船程。這裡不僅有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造的美麗礁石、海灘,還有令人目不暇接的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和熱帶魚,絕對是潛水夫消磨假日時光的好去處。

戴上你的面具和腳蹼來黃金海岸 盡情浪(圖片版權:澳洲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在黃金海岸潛水,有哪些專業的潛水機構可以祝你一臂之力呢?

RICK’S DIVE SCHOOL 瑞克潛水學校

瑞克.安德森經營的一家國際水肺潛水學校。作為一名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潛水教練,瑞克對水下環境有著深入瞭解,他熱愛潛水並認為每一次潛水都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瑞克的潛水學校提供浮潛、長矛釣魚和一系列水肺潛水活動。從一對一訓練到小組訓練,從“體驗式潛水”到專業訓練,對於那些想要小試牛刀的愛好者而言,Rick一定可以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地理位置: 22 Mungala St, Hope Island

GOLD COAST DIVE ADVENTURES黃金海岸潛水探險

“黃金海岸潛水探險”隸屬於PADI潛水中心,創建目的是讓每一次潛水“都有意義和目的”。這裡的每一位成員都熱衷於分享水下世界的美麗。無論是對於從初學者,還是高級潛水夫,這裡來的行程總有一款滿足你。這裡還提供自由潛水的學習以及觀鯨的產品。

📍地理位置:Runaway Bay Marina, 247 Bayview St, Hollywell

QUEENSLAND SCUBA DIVING COMPANY昆士蘭水肺潛水公司

無論你是想嘗試水肺入門、成為PADI潛水夫,或是在尋找黃金海岸最好的潛點,昆士蘭水肺潛水公司都會為你提供完美的服務和保障。友好、耐心、知識淵博的員工將確保您在水下探險期間的安全。帶領大家體驗水肺潛水的美妙和精華,就是昆士蘭水肺潛水公司用心來帶給大家終極目標。

📍地理位置:Mariners Cove, Berth 91, 60 Seaworld Dr, Main Beach

還在等什麼?趕快行動起來吧!讓你們的黃金海岸行程更新鮮、更好玩、更不同!

尋找更多昆士蘭景點、體驗、住宿及文化活動等資訊,請上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www.queensland.com/zh-tw

www.facebook.com/visitqueen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