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拉斐爾的故鄉 義大利世界遺產之街烏爾比諾

5世紀,名君費德裏科·達·蒙特費爾特羅公爵古都烏爾比諾確立為義大利文藝復興的文化、藝術中心之一,培養出了歷史留名的偉大藝術家拉法斐爾和伯拉孟特。文藝復興時代的歷史建築幾乎以完整的形式保留下來,於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烏爾比諾每年夏天7月都會舉辦古代音樂節(Festival di musica antica),8月會舉辦慶祝名君公爵的節日慶典(Festa del Duca)。 穿著16世紀服裝的隊伍在街上遊行,同時舉辦音樂音樂會和美術展示會等,9月還會舉辦風箏節(Festa dell’Aquilone)等,每月都有魅力的活動。

登上烏爾比諾公國君主寶座的費德裏科·達·蒙特菲爾特於1444年打造的杜卡萊宮殿可以說是街道最值得一看的地方,不僅外觀美麗,保存狀態良好,連細節都裝潢得很漂亮,是不容錯過的觀光景點。

杜卡萊宮殿也作為國立瑪律克美術館運營,以烏爾比諾出身的巨匠拉斐爾的作品《沉默的女人》為首,保管著文藝復興繪畫的輝煌收藏。除此之外,還有拉斐羅的故居博物館、19世紀初重建的新古典風格的烏爾比諾大教堂、大教堂並設的阿爾巴尼博物館等眾多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