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法!!騎單車環琵琶湖一圈

由日本政府認定的國家自行車路線BIWAICHI,是環繞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一圈的單車路線,深受日本國內外自行車騎士的喜愛。琵琶湖一圈約150〜200km,以琵琶湖大橋為境分「北湖」「南湖」,「北湖一周」約150km。

全部繞一圈約200km,路線非常長,最推薦安排2天1夜跑完,以平均時速10km的話,北湖(150km)約15小時、含南湖全周(200km)約20小時。除了琵琶湖最北端唯一的越坡道之外,大部份的路程都十分平坦, 2022年4月28日,在大津市開設了「O-PORT-able」作為路線的據點設施,提供自行車出租、自行車維修及觀光導覽等支援服務。

琵琶湖所在的滋賀縣四面環山,有450條河川匯入,但僅有一條名為瀨田川的河川從滋賀縣流出。蓄有眾多水量的琵琶湖雖然廣受人們關注,但琵琶湖的水資源是由四周環繞的山脈所支撐。在被稱為「比良山系」的連綿山脈中,能透過環山健行、越野跑等活動感受森林的豐饒。  https://www.city.moriyama.lg.jp/biwai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