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八戶三社大祭

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的”八戶三社大祭”已有約兩百九十年的歷史,更被登錄為聯合國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每年7月31月到8月4號的五天內舉行,共有27台豪華絢爛華麗山車(迎神車)讓八戶的夏天更加熱血沸騰,也贏得了「日本第一的山車祭」之美名,廣為世間所知。

 

所謂三社是指位於八戶市內的「尾上神社」、「長者山新羅神社」及「神明宮」,祭典時三間神社的神轎隊伍在前,後面跟隨著山車、神樂、巫女(神道神職者)隊伍,最後則有舞龍、舞獅,讓觀眾看得目不暇給。三社大祭的前夜祭(7月31日)、後夜祭(8月4日)這兩天所有山車將排放於市中心,並打燈展示;御通(8月1日)、御還(8月3日)是神社隊伍及山車共同巡遊;中日(8月2日)則是夜間山車巡遊。

若是在非祭典舉辦期間造訪八戶,您可以前往位於八戶車站旁的「Youtree」一樓,這裡展示著二分之一尺寸的山車、定時山車等等三社大祭相關物品。

八戶觀光Navi  https://hachinohe-kank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