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獸山自然步道清涼降暑之旅

炎炎夏日來趟清涼降暑之旅吧!2022年「臺北大縱走 南北山林一線牽」步道生態導覽活動第三場將於7月23日(六)登場,這次的路線是四獸名山間、永春陂水源之一的豹山溪、獅山、天寶聖道宮步道,喜愛親山、親水的朋友趕快報名去

大地處表示,活動當日於永春陂濕  地公園服務導覽站走廊集合,上午8時起依時段報到,分隊出發。首先迎面的是虎山、豹山、獅山、象山環繞的永春陂濕地公園,該地在清朝時為一陂塘,國民政府來臺後則曾做為國防營舍,而後經社區爭取整治,引進豹山溪與無名溪水,恢復成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續往豹山溪前行,頓時酷熱不再,沿右岸走,可一邊聽著蟬鳴,一邊尋找獨角仙生態足跡,至左岸,則可見渾然天成的壺穴,再踏著石階往上走一段產業道路,經過獅山,沿著階梯步道走往建廟60多年的天寶聖道宮,隨後回到永春陂濕地公園多功能館。沿途,有天然的大自然交響樂伴隨,歡迎大家踴躍加入豹山溪、獅山、天寶聖道宮自然步道的行列!

豹山溪、獅山、天寶聖道宮步道生態導覽活動名額為300人,自7月8日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上網查詢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官網(https://www.naturetrail.org.tw/)報名,相關資訊亦可至大地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