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梅花綻放 把握機會賞梅去

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然而寒冷的氣溫讓我們的國花梅花悄悄開滿枝頭,梅花已有3000餘年栽培歷史,是非常具有觀賞性和文化象徵的植物。陽明山的梅花已有栽培70年以上的歷史,在陽明公園(小廣場、王陽明銅像、梅花園)、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士林官邸等都可看到梅花茂盛綻放的美景。梅花賞花期約一周,建議大家趁著人不多的時候,趕緊安排時間出門到陽明山賞梅花一日遊囉!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指出,今年的秋冬較冷,在臺北的山區梅花有提早怒放的趨勢,走在步道上頭頂有梅花遮蔽天空、空氣飄來淡淡香味,腳下又踩著雪白花瓣時,就像進入白色清香國度。加上藍天白雲山景,既使天氣再冷,看到這般雪白景色也會覺得特別值得。而在花卉試驗中心的梅花,微風吹落時的畫面特別美麗,是個非常適合休閒踏青、婚紗攝影的賞梅景點。目前陽明、前山公園和花卉中心的梅花已大概開放三成,預計這周會進入盛開期,梅花的花期短,大約一周左右,請大家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提醒想上陽明山賞梅花的朋友,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請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要去陽明公園就坐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要去花卉試驗中心就坐到山仔后派出所站,請大家一起前來陽明山郊遊踏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