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冬季的風物詩、北陸最大規模燈會夢幻登場

說到日本冬季燈會,以神戶的「Luminarie」和東京站「丸之內彩燈」最為有名,許多喜愛日本旅遊的台灣民眾也知道這兩個燈會活動。但如果提到北陸地區的燈會,則不能不提福井縣內面向日本海的敦賀市金崎綠地上、北陸最大規模、充滿幻想風格的燈會「敦賀港點燈祭MIRAIE」。

「敦賀港」可說是北陸一側的海上玄關口,自古以來就非常繁榮。「敦賀・鐵道及港口」造鎮實行委員會從7年前起,在敦賀港金崎綠地舉辦冬季的風物詩「MIRAIE」。規模一年比一年還要大,今年共使用了65萬顆LED電燈。

從11月初至12月25日(六)為止,面向敦賀港的金崎綠地一帶區域,將帶來絢麗燦爛的燈會,一踏入就陷入夢幻的氣氛之中。以色彩鮮豔的燈飾裝飾的樹木、「鐵道和港口的城市敦賀」之中登場的火車頭藝術品、全長約70m的光之拱門隧道等,都是熱門的拍照景點。從鄰近道路一直到金崎綠地的街道上,行道樹紛紛掛上亮眼的燈飾。今年更進一步加上光雕投影,為活動增添更多的繁華色彩。

雖然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到日本旅行,但等到海外旅行解禁之後,福井縣歡迎台灣民眾造訪這北陸的冬季風物詩。

 

舉辦期間: 2021年11月3日~12月25日

時間:18:00~21:00

舉辦場所: 金崎綠地

交通:從JR敦賀站搭乘「Gurutto敦賀周遊巴士」約16分鐘在「金崎綠地」站牌下車(12月18日(六)、19日(日)、25日(六)敦賀駅-MIRAIE會場之間行駛接駁巴士)、徒步約27分鐘、搭乘計程車約8分鐘

〒914-0072 福井縣敦賀市金崎町1−1

HP: http://mirai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