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谷野猿公苑看猴子泡湯

地獄谷野猿公苑位於長野縣北部、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的志賀高原横湯川溪谷標高850公尺,這個地區原先因為人為開發,使得山上猴子的棲息地遭到破壞而跑下山覓食,造成湯田中附近的農地遭到很大的損害,當地人不得不射殺猴子,但一名叫做原荘悟的先生反對這種獵殺行動,他為了建立一個人和猴子可以共生的地方,開始有計畫的在湯田中地區的上游餵食猴子,花了三年時間取得猴子的信任,終於在建立起這座地獄谷野猿公苑,並於1964年開苑之後,1988年的冬季奧運在長野縣舉辦,日本向世界各國大力宣傳長野縣的觀光景點,而地獄谷野猿公苑也名列其中,尤其是在大雪中泡溫泉的猴子的爽樣被西方媒體刊載之後,一炮而紅成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

地獄谷名稱的由來是因為這裡有急峻的懸崖,卻有終年湯煙裊裊之溫泉湯氣,此光景被古人稱為地獄谷。1970年,“地獄谷 “的猴子們更登上《生活》雜誌的封面,更在全世界聲名鵲起。直到今日,到地獄谷野猿公苑看猴子泡湯,仍舊是遊客的最愛,看著這些不怕生人的猴大爺們,三三兩兩或躺或臥,或是舒適泡湯、或是相互嬉鬧抓癢,暢快生活,果真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交通:

湯田中站10分鐘車程或步行30分鐘

JR長野站乘坐電車45分鐘或1小時的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