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頂尖建築與文物 三星美術館Leeum重新開放

「三星美術館Leeum」為防止 COVID-19 的傳播利用此段期間重新大改造遊客服務區,並於2021 年 10 月 8 日重新開放。目前須預約才能參觀。「三星美術館Leeum」是韓國最大的跨國電子集團三星集團的美術館。美術館佔地廣達700坪,建築物是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設計,位於漢南洞,背靠著南山山腳下的Baesan Imsu地形,俯瞰漢江,Leeum 的建築象徵著過去、現在和未來,是與三位世界級建築師合作設計的。;展示韓國古代美術品的Museum1,是由瑞士建築師Mario Botta所設計;展示韓國與海外當代美術品的Museum2則是由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所設計;另外一棟三星兒童教育文化中心則由荷蘭建築師Rem Koolhaas所規劃,三棟建築各顯設計師獨特的風格,使用了多種材料和創新技術

在此可以欣賞到韓國古代與當代的美術發展,尤其是韓國各個時出色的金屬工藝、繪畫、陶磁等,令人歎為觀止。館內的數位導覽當然選用自家的設備,也有中文語音及介紹。這個數位導覽將旗下的手機客製化,民眾只要靠近藝術品,就會自動播放解說,有些作品還提供360°立體圖、擴增實境、圖片集等,相當實用。

地點  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路55街60-16(04348)(漢南洞,Leeum美術館)電話:02-2014-6901

交通: 地鐵6號線漢江津站1號出口,往梨泰院方向走100m,在右邊第一個胡同右轉,上山約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