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浪漫美麗的節日 水燈節

一年一度的水燈節是泰國最具傳統風味的慶典,泰國人將木船做成蓮花狀,放在水中或溪上漂流,同時將清香的花和香柱、蠟燭或是一枚硬幣放在船中,表示對水神虔誠的敬意,也將前一年所犯的過錯洗滌該乾淨。篤信佛教的泰國在佛曆12月15日的月圓時分,各地區都會一起歡度這最具傳統風味的慶典,水燈節儀式的最大目的就是了解河流是讓萬物富饒的重要根源,也感念佛祖的教化。

 

曼谷市區在泰國大皇宮和臥佛寺附近的Nagaraphirom Park舉行,晚會開始前的傍晚時分,河岸公園設置了許多好吃有好玩的攤位,可以親手DIY編水燈、觀賞現場傳統泰式食物和點心的示範,泰國對於傳統的尊敬、堅持、保留和延續傳承,實在令人折服。慶祝儀式一開始。就可見身著泰國歷代傳統服飾的男女老幼魚貫進場,人人臉上掛著笑容,以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感到驕傲與榮耀。正式放水燈的時候,人們點亮了捧著手上的水燈,許下各自的想望與祝禱,懷著謙卑感恩的心向孕育萬物富饒大地的母河虔誠致敬。泰國人將木船做成蓮花狀,放在水中或溪上漂流,同時將清香的花和香柱、蠟燭或是一枚硬幣放在船中,表示對水神虔誠的敬意,也將前一年所犯的過錯洗滌該乾淨,將不好的運氣一併帶走,為生活帶來好運。

千萬朵色彩斑斕、光燦耀眼的水燈,將漆黑的河面鋪成宛如鑲滿鑽石的黑絨布,又似佈滿閃爍星斗的夜空,可說是泰國最浪漫美麗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