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長野採蘋果、吃信州蕎麥麵

長野縣舊稱信州位於日本中部,境內山脈綿延,有「日本的屋脊」的稱號,長野的好山好水孕育出豐富優質的農產品,蘋果、葡萄、梨、櫻桃等,都是數一數二的名產。其中蘋果及信州蕎麥麵是長野縣兩大名物,來到長野縣旅遊一定要嚐看看!

秋、冬季來到長野縣,可以找一家蘋果果園及農場體驗採果樂趣,此時的信州蘋果正是飽滿多汁甜美的採收季節。縣內各處有許多的蘋果園可以預約採果,可以一次品嘗不同種類的信州蘋果。長野縣因地形加上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所生產的蘋果色澤、含糖量及果肉品質皆優質,產量也高居日本第二!除了出產為人熟悉的富士和津輕蘋果,也有種植新品種如秋映、信濃甜蘋果、信濃黃金蘋果等。這家位於佐久地區的淺間蘋果園,有著體積最大及最小的蘋果,兩相比對照,十分有趣。

長野縣的蕎麥麵口感極佳,在上田市的傳統蕎麥麵專門店,品嘗到道地的信州蕎麥麵,乾溼兩種吃法,口感都不錯,但以沾醬吃法的白色蕎麥麵比較特別,乍看有點像米粉,吃起來比較Q有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