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 帶你聆聽來自濕地的交響樂

2021年由臺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所舉辦的國際自然藝術季,以《聲,域》來自濕地的交響樂為主題,於11/7日開幕,當天藝術家親自帶領與作品相關的工作坊,透過親身參與,感受藝術家創作的想法。有手作風鈴、畫畫速寫、舞踏肢體聲音、樂器製作,活動內容豐富,不要錯過囉!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由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主辦,臺北 市動物保護處及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補助藝術家創作期間的食宿交通及創作材料費,獲選藝術創作者自10月起進駐,進行約四週的駐地創作。這一次的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主題為《濕地交響樂》,將帶出不一樣的詩篇,不一樣的風貌,創造屬於關渡濕地的神話與聲響,這是一個開端,一個實驗性的展演,一場在結界中無邊界的創造行為。

 


今年以《濕地交響樂》為主題,將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以交響樂不同的篇章形式交織成藝術創作。今年的演出相當精彩,有印度式西塔琴音樂創作人及天地交織的梵唱傳承,其中有來自北大武山的古茶柏安部落的魯凱族古調吟唱者Amale Gadhu阿螞樂·卡督及迪吉里度Didgeridoo的演奏與舞蹈吟唱表演。

這場藝術行動為關渡自然公園描繪了一幅河口文化、濕地保育與環境藝術共生的藍圖。藝術季藉著十五年累積的經驗與感動,下一階段將落實、深化對地方的了解與關懷,期望參與其中的每個人,能更主動積極地去重建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受自然啟發,共同為未來生命的永續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