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絢麗登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的壓軸「光雕展演」將自10月10月22日起至31日,有9座建築光雕秀、文化燈區與戶外公演等豐富內容,每晚18時登場,有來自台、日、德三國藝術家的創作,從新竹火車站、站前客運商業大樓、公竹路建築群、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教堂)、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專賣局新竹支局、影像博物館、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到新竹市美術館等9棟建築都將變身奇幻夢境。

台灣燈會轉型為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透過創新技術、結合古蹟與步行城市,帶民眾透過光雕看見建築古蹟群的全新樣貌與歷史。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壓軸展演絢麗的光影展演,體驗新竹全新的樣貌。

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是桃竹苗最大天主信仰中心,本次化身光雕作品,以光影藝術呈現戰亂中教堂成立、安穩人心的一段歷史。專賣局新竹支局(俗稱臺酒新竹營業所)本次也是整修後透過光雕秀首度打開,不僅作品「時光膠囊」利用台酒傳統圖騰、台啤箱子堆等經典符碼打造逗趣光雕,更將打開古蹟內部讓民眾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