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賞蘭去 士林官邸蘭花展

士林官邸秋季蘭展從9月11日(六)至10月24日(日)開展,乘著中秋佳節到士林官邸賞蘭去!

此次展覽以石斛蘭為主,展出近800株超過30種秋石斛,包括適合都市栽培的小型品種植株(含花梗株高多在20公分左右),其中「小公主」、「日本潑墨」、「珍珠」、「娃娃」等迷你品種更顯可愛;還有花徑接近12公分的品種「龍王Dragon King」,花形花色媲美嘉德麗雅蘭;「日本藝妓」則是白色花瓣有粉紅色的暈染,就像日本藝妓粉嫩的腮紅一般;「綠色幻想」其翠綠的花朵有耐久的觀賞期,此外,並搭配有文心蘭及仙履蘭,透過花藝專業人員的巧手構思佈置,讓您從不同的視角認識石斛蘭之美。

展場的設計充滿創意,是由園藝、設計相關科系的花藝選手所構思製作完成,有各種立體架構或是利用蔓藤等自然元素,重現秋石斛原生姿態,讓展場中的花朵如蝴蝶般翩翩飛舞。


2021士林官邸秋季蘭展
展期:9月11日(六)至10月24日(日)
時間:上午8時3 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