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卡能量秘境,茨城縣貓頭鷹神社求財滾滾

求財這件事不論在日本或台灣都很受重視,求其經過這一年多的疫情折磨,那裡能求財就一定會有人去。在茨城縣和栃木縣交界處的鷲子山,就有一座「貓頭鷹神社」,它同時被茨城縣和栃木縣列為指定文化財,是很受歡迎的「打卡」能量秘境景點,來到的這裡的祈福者都是希望祈求財源滾滾而來。

日本人把貓頭鷹看成是一種吉鳥,在日本街一些雕塑商店、超級巿場裡的小禮品或是動漫的玩偶中,貓頭鷹造型的小物非常多,1998年在日本舉辦的冬季奧運也是用貓頭鷹當吉祥物。日本人認為頭鷹是福鳥,主要是因為日本人認為貓頭鷹聰明能幹,圓圓的大眼睛大有遠見,還有日語中的貓頭鷹的發音是fukuro,聽起來就像「不勞苦」,有討吉祥之意。

鷲子山上的貓頭鷹神社座落在標高470公尺的山頂上,它創建於大同2年(西元807年),已有超過千年歷史,茨城縣和栃木縣的線界橫跨過神社的大鳥居以及本殿中央,是日本非常珍奇的縣境神社,神社也同時設有二縣的務所服務旅客。真正讓鷲子山貓頭鷹神社聲名大噪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神社主祭「天日鷲命」的鳥神,神社內設立有「天日鷲命」使者、高達7公尺的巨大貓頭鷹像,以及許多的貓頭鷹雕像、貓頭鷹鐘、澆水貓頭鷹、貓頭鷹郵筒等等可以祈福,由於貓頭鷹的日文讀音為「不苦勞」,象徵事事順利,又可保佑商業繁盛、祈求金運上升,因此又被稱為「貓頭鷹神社」,因此參拜人潮不斷。

這座巨大的貓頭鷹像被暱稱為「貓頭鷹大佛」,在巨像下的中心有一根「金運不苦勞御柱」,據說敲擊後再把雙手按在上面,貓頭鷹大佛就會帶走你的煩惱苦悶,並且帶來金運福徳、開運幸福。尤其是日本每年年末發行「年末JUMBO彩券」之際,參拜的人潮不斷,據說有不少人在參拜後就真的中了大獎!根據社方的感謝狀顯示,最高中獎者就是中了最大獎的「一等賞」的7億日圓呢,不知道對台灣的大樂透有沒有效,等到旅遊開放後,可以買張台灣大樂透去朝拜看看喔。

貓頭鷹神社參拜祈福求財之後,可以繼續前往大子町的知名能量景點袋田瀑布,它不只是茨城縣最知名的旅遊景點,更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在這裡欣賞袋田瀑布的美景並吸收滿滿的正能量之後,可以選擇住宿瀑布入口處附近的「袋田溫泉–回憶浪漫館」,該旅館擁有面山和面溪的和、洋式客房以及從平安時代延續至今的天然溫泉,可盡情享受窗外雄偉的景色以及悠閒入浴的樂趣。


「回憶浪漫館」更設有溪流露天溫泉和大浴場、庭園露天風呂,泉質為PH值高達8.9的優質鹼性泉水,具有美肌功效,對神經痛、肌肉疼痛及恢復疲勞也有很大的效果,又稱為「美人之湯」深受女士遊客們的喜愛。泡完湯後,可品嚐以當地嚴選食材創作的美味料理,夜晚可眺望滿天繁星、早晨呼吸充滿負離子的奥久慈新鮮空氣,享受輕鬆悠閒的度假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