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飯店重新打造 融合自然元素與環保建築美學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集團(Pan Pacific Hotels Group)旗下的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飯店(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耗資4500萬由新未來主義建築師約翰·波特曼 (John Portman) 重新打造,融合自然元素與環保建築美學,以“花園酒店”的形式再度與公眾見面,引領新加坡酒店時尚潮流。

飯店坐落於新加坡中央商業區,距離新加坡地標建築、旅遊景點和藝術街區僅咫尺之遙,飯店擁有東南亞最大的21層室內天窗中庭,充滿都市的宏偉感,以及John Portman的自由創意。中庭的懸吊式花卉裝置Orchidea安裝於1986年,由美國著名的線性雕塑家Richard Lippold打造。由FDAT在大堂裡建造的13米高綠色景觀牆,包括抽象的雲和山,猶如一幅傳統的中國山水畫。大堂豎立著兩座令人印象深刻的檀香木雕像,分別是中國古代詩人李白和思想與哲學家孔子。這兩座雕像可以追溯至80年代,是台灣當代著名雕塑家朱銘的作品。

飯店種有來自60多個植物群的超過2400種植物、樹木、灌木和地被植物。整體景觀設計將植物融入酒店內部,營造了包含層層翠綠森林的獨特景象。當你穿過天橋,就像是在樹梢上散步一樣,兩側是亭子,靈感來自棲息在樹梢上的鳥巢。飯店的五樓設有一個可俯瞰城市天際線和濱海灣的綜合空間,包括COLLECTION Club Lounge、Skyline Bar、The Green Space(一個多功能開放區域,深受戶外瑜伽愛好者歡迎),以及25米長的礦泉水游泳池,晚上配有1380盞閃閃發光的光纖燈,猶如一片無邊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