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縣川治溫泉 泡湯、 參觀水壩

川治溫泉位於男鹿川、鬼怒川合流處的溪谷之中,是一座靜謐的溫泉鄉。江戶時代,洪水過後發現了河堤湧出溫泉,而開發成溫泉區自古以來就作為驛站及溫泉療養處備受喜愛。泉質為鹼性單純泉,據說對神經痛、筋肉痛、關節痛、五十肩、傷口、運動麻痹、關節強直、打傷、挫傷、慢性消化系統病、痔瘡、畏寒、病後恢復期、疲勞恢復、健康增進 等功效卓著。川治溫泉自古就有“受傷找川治”的說法,據傳溫泉水對受傷特別有療效,在男鹿川溪流沿岸有近10間旅館,湯客可眺望四季不同的溪流景觀,享受野趣滿滿的溫泉。這裡也規劃有“湯巡手形”,可進入多個一日往返的溫泉設施泡湯。

從川治溫泉有步道聯絡景點「龍王峽」,龍王峽是鬼怒川水流侵蝕岩石,形成有如龍般景觀,景色最美的是川治溫泉到鬼怒川溫泉間約3公里區段。從紅葉轉紅的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造訪此地的遊客特別多,從川治溫泉到此的步道長約7公里,是推薦健行路線。

川治有五十里水庫、川治水庫、小網水庫三座水庫可去參觀,可以進到水庫內部參觀,平時可是只有相關工作人員才能進出的。還可以在水庫距地面60m的管理用通道上實際行走。通道的底板為鐵製格子狀,行走時相當刺激!絕對可以成為難忘的回憶。這個行程採預約制,於4〜6月的周六、周日舉行,可巡覽周邊的3座水庫。集合地點:川治交流公園。【時間】  9時30分集合~12時   洽詢:川治水庫資料館   TEL 0288-78-1177

 也別錯過造型可愛的水壩咖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