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濕地周末環教活動 報名要快喔!

社子島濕地位於基隆河左岸社子大橋下游的感潮河段,每天受淡水河及基隆河漲退潮的影響,因此可以觀察濕地滿潮與乾潮的劇烈變化,也為濕地帶來並沉積鹽分與養分,泥灘上總是可發現螃蟹與彈塗魚以及追逐他們的水鳥,由於這裡的土壤含鹽量較高,使得紅樹林與蘆葦等耐鹽性高的植物生長良好,成為水鳥躲藏、棲息與覓食的天堂。

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周末環教活動推出後廣受好評,每回公告報名皆是瞬間秒殺,民眾紛紛反映能否加開場次。為方便更多民眾參與,此次推出5、6月環教活動共15場,且將報名改為抽籤制,人人都有機會來社子島濕地在自然中快樂學習! 即日起開放線上登記至5/5(三)23:59為止,想參加者趕快上https://www.surveycake.com/s/g9mgA 登記報名以免向隅!

水利處表示,本次配合天氣逐漸回暖,螃蟹、彈塗魚等小朋友喜愛的動物開始活躍易觀察,首次推出結合室內課程及戶外觀察行程,除了既有的「濕地生物躲貓貓」、「蟹蟹光臨社子島立體摺摺書」兩項環教課程,還會帶大小朋友進入濕地,實際觀察動物覓食、追逐及求偶等珍貴畫面,5、6月份共15場次的活動,之前錯過的朋友,務必把握機會。

活動詳情及報名可至 https://www.surveycake.com/s/g9m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