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硫磺谷地熱景觀區湯煙裊裊

北投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周圍擁有豐富的火成岩和沉積岩地質環境,以及龍鳳谷、磺溪溫泉步道等景點,從硫磺谷遊憩區開始有人車分道,沿線可於視域廣闊之處的平台欣賞靄靄白煙烘托出的臺北市景以及夕陽景致,也可走讀當地的採硫產業文化。其中更不容錯過隱身於行義橋旁的情人瀑布,豐沛的水源與高聳的巨岩絕壁,在周邊茂密林木包圍下,呈現空靈神秘的雄偉景緻。再沿著泉源路可以抵達拐圳步道,為早期先民引磺溪依山修築十八挖圳及十八份圳灌溉農田,步道中設有精選視野極佳的樂山、樂水平台,一覽紗帽山壯闊景致。

 

今年1月完工二處觀景平台及越溪景觀橋,位於行義路旁,提供民眾透過不同視角,欣賞硫磺谷及北投市區的美景,也見證泉源里山村聚落的磺金歲月與地景文化,每年聚落的媽祖繞境祈福即將在5月4日舉辦,會由頂湖福德宮處進入銜至鼎筆橋步道後,再順著十八挖圳而行,沿途跟著媽祖一同巡視田水,更能拉近了民眾與廟宇文化間的距離,諸多的歷史遺跡,見證祖先的百年拓墾史,歡迎大家一步步認識十八份水圳。

走累了、玩累了還可以前往泡腳池休息,因為溫泉屬酸性硫酸鹽泉,受地底熱作用,含有豐富的硫化物等磺物質,水質呈黃白色、有硫磺味,俗稱「白磺」,泉溫40~60度C,pH值則介於3.2至4.6間,是一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享受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