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 細花五日市場

在濟州島上有許多傳統市集每五天聚集一次,當地人就叫這種市場為五日市場,走進不同地區的五日市場內,生鮮蔬果、日常用品應有盡有,在加上攤販們親切的吆或聲,不僅在地人喜歡,連觀光客也愛來這裡淘寶。濟州東部歸模最大的細花五日市場,緊鄰著海邊,來這裡除了逛逛市場之外,還可以欣賞東部海岸線的遼闊海景。

細花五日市場的營業日是每個月的5、10、15日等,每隔5日營業一次,時間約是從早上6、7點開始營業,直到太陽下山。雖然是傳統市場,但是維護的相當整潔,販售的商品大致上分為生鮮、蔬果、五穀雜糧、日常用品、韓藥材、服飾等等,當然韓國人最愛的泡菜、辣椒醬料類的東西在市場內也一定能夠看到。逛的時候記得跟攤販的婆婆媽媽們,說句您好的濟州方言「安妞哈蘇瓜」(An-nyeong-ha-soo-kkwa)或是謝謝「摳馬蘇達」(Go-map-soo-da),包準她們笑得開懷,立刻算你便宜一點,或是請你吃個小點心,這就是傳統市場可愛的地方喔!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的濟州島,島上空氣清新風光明媚,又因其特殊的火山地型土壤栽種出來皮薄、糖分高、果肉鮮嫩的濟州柑橘,是當地非常知名的特產,到細花里五日市場時,可以看到賣一箱箱黃澄澄的橘子的小販,非常推薦大家買幾個來嚐嚐;另外,在市場內還可以買到濟州傳統年糕小吃“喔每基逗”Omegi ddeock (오메기떡),這是用濟州當地生產的小米,和上糯米、艾草再包入紅豆內餡製作而成,外層還有裹上一顆顆紅豆,微鹹甜的口味帶著豐富的層次感,是非常健康養生的小吃,就連韓國人氣偶像李昇基在濟州島拍戲時,都特別買來分送給工作人員享用,來濟州時一定要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