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龜巖書院 韓式茶道、打糕體驗

原龜巖書院位於大邱廣域市中心地帶、信明高中小山坡坡頂下,進入書院之前必須先穿過巷弄,一個不留神可能就迷失了方向,不過尋找目的地的過程不正也是旅行的樂趣。書院的腹地不算大,內有5間客房可入住,在書院內可以體驗傳統韓國文化,正統韓服、韓國茶道文化和打糕(麻糬)體驗,來到韓國,當然就是要穿著傳統的韓服留下美美的紀念照。

韓式茶道深受中國影響,已有千年的歷史,其基本精神是在簡易正式的規範中,輕鬆自然地享用茶。在現代生活步調快速的南韓,被當作是一種調劑放鬆的方式。作為東方文化,北韓茶禮以「和、敬、儉、真」為宗旨。「和」,即善良之心地;「敬」,即敬重、禮遇;「儉」,即儉樸、清廉;「真」,即以誠相待。韓國茶道文化與日式茶道些許不同;韓國的茶道少了轉杯子的步驟。

韓國也有打麻糬活動,就是將煮熟的糯米用木槌反復捶打至成為麻糬,而後將其切成小塊,與台灣習慣沾花生粉不同,韓國的麻糬沾的是黃豆粉,品嚐起來樣香氣十足。

地點: 大邱廣域市中區國債報償路 492-58

官網: http://www.dgch.or.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