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深川巿採櫻桃

北海道深川巿物產豐富,從7月初到10月底盛產的當令水果包括櫻桃、梅子、藍莓和蘋果等,這裡是日本最北端的水果產地,在當地採果別有一番感受,尤其是CP值破表的櫻桃,不但可以讓旅客親手採集,而且還能在果園裡隨意吃到飽,不只能貼近在地文化,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體驗。入園只要日幣1000元(新台幣300元有找),自己採且水果吃到飽…,絕對是讓旅客驚喜的平價奢侈體驗。當地盛產的櫻桃品種多,每一種櫻桃各有特色,日本人對水果的栽培研究相當細心,他們把這些不同品種的櫻桃,從表皮顏色、甜度、酸度、硬度等,都做了仔練的記錄提供給遊客參考。此外,一個果園裡至少可以品嚐到4-6種不同的櫻桃,當地的櫻桃,皮薄、肉Q、汁多,與台灣可以買到的美國櫻桃完全不同口感,只見採果遊客一顆顆摘下即送進嘴裡,真的只有「過癮」二個字可形容。


深川巿林果園的園主大力推薦紅秀峰櫻桃

問當地人那一種櫻桃最好吃?一致的推薦會是「紅秀峰」這一款,它的外皮看起來透明的紅中帶橘,汁多到咬下去有一種爆漿的感覺,甜度相當高,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另外一種罕見也是最貴的品種,是黃色外皮的「月山錦」,這種櫻桃很難栽培、產量少,一般在巿場上是買不到的,要不是農場主人開心,也不會給客人品嚐的。

嬌貴月山錦櫻桃這些大約5000元日幣。